人生就是“舍得”,成功就是“舍得”

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

在煎熬了几天写稿工作,在无尽的狂躁和对同事的骚扰中,终于终于把稿子交给了项目经理。
今天,他给我的反馈居然很好,我的反应则是立即想起在写作过程中,我是怎样舍弃那么那么多我认为正确的想法,凑合事的。
无不是说人做事就该凑合和差不多,因为很多我的想法是具体实施这事时需要的,我需要衡量明白在这个报告里说到什么程度就够了。
这也让我想到人生里,我有那么多事情,想做到完美,感情想表达充分,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当时当事的局限,知道做到什么程度就足够了。
这也让我想到,我们为什么要分步骤实现大目标,为什么要分解。那些成功的喜悦还是用来激励自己吧!现在,我需要完成的,只是分解出来的那一部分。
还有就是我在进行时间管理的时候,执行为什么关键,就是我要舍下当下的诱惑,向着自己心里真正的目标前进!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