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尽管去做》读书笔记 一

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

此书号称GTD的圣经,虽然古道说这书写得很难读,那么我就铁下心来,慢慢读吧!

今天的感受是,读第一章,看着作者提出的问题,去思考作者为什么要提出GTD系统,他说的问题我是否也存在。
他是以怎样的思路来解决这些问题的。他的方法有效吗?(这个要留给后边的章节)他的方法是不是适合我用。

我该怎样应用GTD,相关的软件,程序。除了GTD,我还有什么需要处理,用什么样的程序(系统)怎样的方式是
最好的。除了目前的软件,还有没有软件能够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。(PS:去做才是最重要的,不要过于迷恋工具)

【其实,从古道的想法来说,我对工具的迷恋也并没有错,因为我喜欢研究不同工具时感受到的他们能够给我带了
的设想,能够解决的问题。那时候,我的大脑是极度兴奋的,我的理解力是超强的。但是切记:我们的生活资源太有限了
不能任由自己去使用,所以,控制一部分情感,关注到更重要的事才是有效地。虽然有些重要的事分解出来的Action
并不令人兴奋,但是,相信自己,努力去做才是最重要的。】

我以后会一直处于学习状态,但不要因为学习的热情耽误了目前要做的事。毕竟学的东西也是要做出来的。

古道说,理解比记住重要,能力的提升比得到其他的重要。但是比能力提升更重要的是,我们要去应用我们
获得的能力,让它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出作用,而不只是关注与能力。

写了这么多,我居然也不困,午睡的时候也是脑子里N多事,后来近似把自己催眠了,结果脑子不动了。555!

0 评论: